东阿

【勋兴】《时光之爱》(八)

(八)

     “来,洗洗手准备吃饭吧。”吴世勋在厨房里忙着颠勺最后一道菜。

  张艺兴走了进来,帮忙盛饭,一进来就看到吴世勋穿着围裙围着锅台转。别说,长的好看就是不一样,这普通的围裙也能穿出花来。

   “没事,你坐回去,准备吃饭吧,我来端。”随着最后一道菜顺利盛出,吴世勋自然地接过张艺兴手里的碗,说道:“你是我家重要的客人,自然由我来好好招待你。”

      张艺兴作罢,乖顺的坐回位置上。吴世勋把剩下的菜品端上餐桌,桌上摆满了秀色可餐的菜品,整个餐厅充斥着令人垂涎欲滴的味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先来试试这个道菜,这个是茉莉花烟熏银鳕鱼。”吴世勋用勺子顺着鱼肉纹路取下一块,放在张艺兴的碗里。

       碗里的鱼肉凑近来,张艺兴轻嗅到茉莉花的清香味,咬下一口银鳕鱼肉,鱼肉细腻滑嫩,鲜美多汁,张艺兴的眼睛也随着美味一下子亮了。

       吴世勋关注着张艺兴的动静,小心地问道:“味道如何?好吃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吴世勋,你是专门跟餐厅厨师学的手艺吗?这味道简直好极了。”张艺兴忍不住赞叹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吴世勋忍不住轻笑起来:“不,这些是我妈教我的手艺,她喜欢研究烹饪。”

       还记得当时吴母在自家厨房里耐心地教着小吴世勋,对他说到:“儿子,等你以后喜欢上一个人呢,想要抓住他的心,就一定要抓住的他的胃,记住了吗?”懵懂的吴世勋点了点头,记了这句话很久,也从吴母那里学了不少的手艺。

      “阿姨真是厉害啊。”张艺兴眼底流露出一丝艳羡之意。

      “再试试这个,你先尝尝看。”跟之前的菜品比起来这道菜颜色真心不怎么好看。张艺兴内心是有些拒绝的,试探性尝了一点,味道竟然意外不错。

      “这是什么?”张艺兴再夹起一点刚刚吃过的菜,好奇的打量着。

      吴世勋勾了勾唇,故意卖一下关子说道:“你这么聪明,一定猜的出来。”

      张艺兴细嗅了一番,说道:“虽然经过油温的烹炒,但是有一股残存的花香在上面,味道好像在哪里闻到过。”张艺兴顿了顿,眼睛一转,答案涌上心头。“猜的不错的话,应该是那天你说的栀子花,我说的对吧?”

        吴世勋满意的点点头,高兴的说道:“完全正确,这个是清炒栀子花。虽然这道菜卖相上没有那么好,不过味道在味蕾上也算独特的体验。”吴世勋边说话间,又夹了一筷子给张艺兴:“试试这个虾仁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别光顾着给我夹,自己也吃些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你不知道了,作为一个做饭的人,能看着自己的客人吃完自己做的菜是件非常幸福的事。”吴世勋眼神有点专注的看着张艺兴,声音骄傲地回答道。

       张艺兴不知道为什么,忽然有点不好意思,埋头又吃了一口刚才夹的虾仁。

       一桌子佳肴在两人的你一言我一句中慢慢消磨掉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来洗碗吧。”张艺兴挽起袖子准备干活。

       吴世勋走了过来,双手卡住张艺兴的肩膀,将他圆溜地扳正半圈,半推的带到客厅里,说:“你乖乖的去看电视就好,想玩游戏的话,电视下面的柜子里有装备。”吴世勋抽身又回到了厨房,自然的带上了玻璃门。

       张艺兴坐回在沙发上,来回翻了几十个频道,实在没找到令他感兴趣的内容,只好无聊的把遥控器摆回茶几上。目光停留在电视下面的柜子上,走了过去,里面装了很多游戏的储存盘,还有一些游戏手柄等装备。张艺兴挑了一盘街霸,把它导入在电视机上,连接好手柄。

       吴世勋洗好了餐具出来正好看见张艺兴玩赢游戏,他走了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“在玩街霸?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给我一个手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喏。”

  吴世勋取来一个垫子和张艺兴坐在一起。

  KO!屏幕上显示出斗大的标语。

       “承让承让。”张艺兴心情愉悦地起身舒展了一个懒腰。

  吴世勋把游戏柄放在一旁,目光追随着张艺兴的动作,故作难受地说:“大佬就是厉害,不仅学习好,这游戏玩的也是厉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艺兴拍了拍吴世勋的肩膀,安慰道:“没事,你也很不错的。”低头看了下手表,下午17:00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得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留下来吃个晚饭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还回家还有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吴世勋不再挽留他,于是他去了阳台,出来的时候,手里握着三支包好的绿玫瑰。

       “送给你。”吴世勋将花递给张艺兴。

        张艺兴愣住了,但还是伸手接下了这三支绿玫瑰,“怎么突然想到送我花了?”

       吴世勋说:“这是我的补课费,是定金。”

  张艺兴指尖轻轻拨了拨花瓣儿,笑到:“你怎么觉得我不收费呢?”

       吴世勋咧着嘴回道:“要的话,我也给。”

       张艺兴举起花摇了摇说到,“行,这先算作你的定金吧。”说罢,张艺兴准备离开。

      “我送送你吧。”吴世勋追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“不用,现在我熟悉路了。”张艺兴一边穿鞋一边回复。

      “那让我送你到车站附近吧。”吴世勋利索地套好了两只鞋,不等艺兴再说,拿着钥匙就乖乖的等在他身边。

      “那走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直到张艺兴坐上了出租车,吴世勋才放心的回到家中。回去的路上,吴世勋心情格外愉快,抬手遮住了眼睛上的骄阳,望见树枝上的鸟儿直撺上云霄,伸展开羽翼,在骄阳下如流星一般划过,这个夏天也似乎变得不再令人烦躁了。


作者有话说:

情人节快乐~(虽迟但到)

嘿嘿,这章艺兴差点可以见家长了耶。绿玫瑰的花语我个人觉得还挺不错的,我只钟情你一个,永不老去的爱情,也可以送给友人。三支的寓意是“I love you.”隐形设定~

评论(1)

热度(15)